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农发基金:适应气候变化要因地制宜

2019年02月15日 11: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会总裁洪博呼吁,应对气候变化领域的投资,大部分投入了减缓气候变化,要加强关注适应气候变化的能力建设。地区间适应气候变化的能力差距,将加剧不平等
当地时间2019年2月14日,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会第42届理事会在意大利罗马召开。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会总裁吉尔伯特·洪博在大会上发表讲话。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罗马记者 黄姝伦)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会总裁吉尔伯特·洪博表示,在应对气候变化领域,大多数资金都投入了减缓气候变化方面,适应气候变化的重要性被忽视。

  2月14日至2月15日,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会(International Fund for Agricultural Development,下称农发基金)第42届理事会在意大利罗马召开。洪博在会议召开前,接受媒体采访,发表上述观点。

  1992年,《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引入了减缓(mitigation)与适应(adaptation)两条路径,以应对气候变化。前者指的是减少人类活动造成的温室气体排放;后者指的是气候条件已经变化,各国需要提高适应能力,以抵御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和损失。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