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任正非:美国无法扼杀华为

2019年02月19日 15: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接受BBC专访时,任正非批评美国司法部起诉孟晚舟“具有政治动机”,表示不惧来自美国的压力,但承认华为的全球市场扩张可能因此放缓,并使华为从美国转移至其他市场
资料图:任正非。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美国不可能扼杀掉我们,世界离不开华为,因为我们更加领先,”任正非在2月18日播出的一场BBC专访中这样讲道。

  此次专访中,这位现年74岁且一向低调行事的华为创始人,针对华为5G布局遭遇美国政府抵制、华为是否参与间谍活动、孟晚舟恐面临由加拿大引渡至美国受审前景等问题,一一做出了回应。

  他驳斥美国司法部起诉孟晚舟“具有政治动机”,表示不惧来自美国的压力,但承认华为的全球市场扩张可能因此步伐放缓,并会使华为从美国转移至其他市场。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