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菲特解释盈利下降原因 市场认为股东信“平淡如常”

2019年02月25日 21: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股神”巴菲特认为,对企业的整体评估应关注财报中的经营利润,去年首次减持苹果公司股票,持有比亚迪和通用汽车比重下降

  【财新网】(记者 曾佳)全球投资者瞩目的巴菲特(Warrant Buffet)最新股东公开信,以及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2018年财报显示,该公司运营收益稳健,但规模庞大的股权投资使季度业绩波动显著。

  对于怎样看待公司股票的账面价值、计划如何配置持有现金及美国与其他经济体的经贸关系等问题,巴菲特也在信中作出了阐释。

  2月23日上午,巴菲特发布《致股东信》及伯克希尔的2018年财报。巴菲特从1970年起担任该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但自1965年起,他便开始发布一年一度的股东公开信。近年来,股东信的署名虽只有巴菲特一人,通篇的叙述口吻则同时对应巴菲特与伯克希尔副董事长芒格(Charlie Munger)这对长期搭档,两人如今已分别是88岁和95岁的高龄。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