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印巴冲突升级 巴基斯坦称击落印度两架战机俘虏飞行员

2019年02月27日 17: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巴基斯坦空军此举,被广泛认为是对2月26日印度空军一次跨境攻击行动的直接回应
当地时间2019年2月26日,印度边境安全部队在印度与巴基斯坦边界巡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当地时间2月27日下午,巴基斯坦军方宣称,巴基斯坦空军在巴基斯坦领空击落了两架越境的印度战斗机,并俘虏一名印度飞行员,另一名印度飞行员死亡。

  巴基斯坦外交部在2月27日声明,当日稍早,巴基斯坦空军在巴基斯坦领空内,对跨越了实际控制线的印度战机进行了打击。被击落的印度战机一架坠落在巴控克什米尔境内,另一架则坠落在印控克什米尔境内。

  而印度官方发出的声明则对冲突的结果有不同说法。印方称:在发现巴基斯坦空军战机试图攻击印度目标时,印度空军立即作出回应。双方在空中交战时,一架巴基斯坦空军战斗机被一架印度“米格-21”战斗机击中,并坠落到印控克什米尔境内。但在此过程中,印度也损失了一架“米格-21”战斗机,还失踪了一名飞行员。对于巴基斯坦方面公布的印军飞行员遭俘虏的画面,印度方面并未否认,只说仍在查核事实之中。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