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王毅谈中美:有竞争是正常现象 一味放大会挤压合作空间

2019年03月08日 10: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毅强调,中美关系今后的道路也已明确,就是“共同推进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这是中美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也应当成为两国各界的最大公约数和共同努力的方向。”
2019年3月8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会,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图/财新记者 陈亮

  【财新网】(记者 萧辉 徐和谦)3月8日上午,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举行年度中外记者会。

  在回答关于如何看待当下中美关系和中美建交40年的问题时,王毅表示,“过去的经验归结到一条,就是合则两利,斗则俱伤。尽管今天的国际形势和中美两国都已发生了很大变化,但这条启示仍然是金科玉律,需要我们双方坚持和维护,保持‘不惑’的定力。”

  王毅说,中美建交40周年是我们双方总结过去、规划未来的重要年头。40年来,中美关系风雨兼程,既取得了历史性进展,同时也面临着新的挑战。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