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多家航空公司停飞失事机型 波音公司股价盘前暴跌

2019年03月11日 19: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波音股价年初至今上涨超过30%,但在3月11日盘前一度下跌10%,抹去市值约240亿美元
受埃航坠机事件的影响,美国航空巨头波音公司股价盘前一度大跌10.24%至每股379.29美元,触及1月底以来的低位。上周五(3月8日)收盘时,每股股价约422美元、市值近2390亿美元的波音公司,已经由此抹去约240亿美元的市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 黄荣)受埃航坠机事件的影响,美国航空巨头波音公司(Boeing Co)盘前一度暴跌约10%。半年内两度发生坠机事故的737 Max 8机型面临全球多家航空公司的停用,明星产品遭受重击,或将继续引发波音股价震荡。

  截至发稿,已有16家航空公司停飞了波音737 Max 8,其中包括受两次事故影响的印尼狮航和埃塞俄比亚航空,以及应中国民航局监管要求停飞的13家航空公司;此外,开曼航空(加勒比航空)也宣布将停飞该款失事机型。中国是波音737 MAX 8全球交付最多的国家,目前一共运营着96架。而截至2019年1月,737 Max系列全球一共交付了350架。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