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豆出口欧盟达到30年高位 中美大豆贸易前景不明

2019年03月13日 13: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大豆进口数量是全球市场的“晴雨表”。中美大豆贸易能否尽快回到正轨,市场仍有疑虑
当地时间2018年9月18日,美国伊利诺伊州,农民收割大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中美贸易摩擦导致全球大豆供给格局生变,南美大豆生产国获得了更多中国订单,美国大豆转而源源不断地销往欧洲。美国农业部(USDA)3月11日发布最新报告称,受中国关税政策影响,美国大豆对欧盟的出口数量达到30年高位。

  中国大豆供给高度依赖进口,全球大豆市场阴晴变化,与中国从哪里进口、进口了多少大豆,息息相关。中国大豆近九成供给来自国外市场,是美洲大豆的最大买家。在中国国际供应商中,巴西和美国长期分列第一和第二位。去年7月,中美贸易战打响之时,中国将大豆纳入加征关税清单,作为对美反制措施之一,美国大豆进口量应声大跌。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