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阿尔及利亚八旬总统放弃五连任 曾为和平功臣晚节陷贪腐

2019年03月13日 18: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即便布特弗利卡下台,其所在的民族解放阵线依旧在阿尔及利亚拥有强大的政治动员能力
当地时间2019年3月11日,阿尔及利亚阿尔及尔,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宣布会见陆军参谋长艾哈迈德·撒拉赫·盖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在规模达数十万人的抗议持续近一个月后,拥有超过4000万人口的北非大国阿尔及利亚的82岁总统布特弗利卡(Abdelaziz Bouteflika)在3月11日宣布,他将放弃参加原定于4月举行的下届总统大选,不再寻求自己的第五个总统任期。

  在瑞士医院接受了两周的治疗后,布特弗利卡于3月10日回到阿尔及利亚,并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办公室内发表了一份致全国民众的公开信。信中称,他将推迟原定于4月18日举行的总统大选,并在年内组建一个“具有包容性的”、“独立的”全国委员会来负责总统选举的相关事宜。他本人将不会再次参选。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