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意大利副经长:和中国签一带一路备忘录不是地缘政治行为

2019年03月14日 17: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意大利将和中国签订一带一路备忘录的消息传出后,美国却多番施压。意大利政府经济发展部副部长杰拉奇说,这份备忘录中“没有任何值得美国和其他欧洲国家担忧的内容”
资料图:Michele Geraci。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随着意大利将和中国签订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突破G7集团国家首例的消息传出后,西方舆论场上对于意大利是否“倒向”中国的议论尤甚。

  而首先对外透露这一消息的意大利政府经济发展部副部长杰拉奇(Michele Geraci)3月13日在接受财新记者电话专访时说,意大利政府的这一决定,目标仅仅是为了发展与中国的经贸关系,而不是一个地缘政治行动。

  随着中国领导人访问欧洲的准备不断推进,杰拉奇告诉财新记者,两国规划在中国领导人访问意大利期间签署一带一路备忘录。不过他表示,现在双方还在就具体合作的领域进行研究,现在要说哪些方面将成为优先合作的领域还太早。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