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新西兰清真寺枪击罹难者升至49人 奥克兰车站炸弹未伤人

记者 田佳玮
2019年03月15日 13:13
在自白中,枪手将此次枪杀事件形容为“恐怖袭击”,并流露出明显的种族主义和反外来移民倾向
当地时间2019年3月15日,新西兰主要城市克赖斯特彻奇市中心的两所清真寺内发生枪击事件,清真寺外焦急的民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当地时间3月15日下午1时40分,新西兰警方接到报警称,新西兰主要城市克赖斯特彻奇市中心的两所清真寺内发生枪击事件。几个小时后,当地时间8点多,新西兰另一主要城市奥克兰的Britomart火车站又发现炸弹,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新西兰特警在奥克兰Britomart的火车站附近,发现了两个被遗弃的背包。公众被挡在警戒线后面,警方用于排查炸弹的机器人对背包进行仔细检查时,背包内的炸弹发生爆炸。警方发言人称,目前车站已经被封锁。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