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大学招生弊案涉事家长付惨重代价 录取机制公平性引反思

2019年03月18日 10: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份智库报告显示,由于庇荫录取和提前录取政策的存在,美国38所极具竞争力的大学中,来自拥有最高收入的1%的家庭的学生,要多于来自家庭收入处于最低端的60%家庭的学生总数
当地时间2019年3月12日,美国洛杉矶,遭到指控的美剧《绝望的主妇》的主演Felicity Huffman现身法院。近期被曝的美国招生舞弊案继续发酵。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近期被曝的美国招生舞弊案继续发酵。

  尽管涉事的八所学校校方并没有在录取贿赂案中被法庭指控为“同谋”,但其招生程序中的纰漏却迅速成为争论的焦点。在压力之下,涉事大学陆续作出回应。

  乔治城大学3月13日表示,未来将定期审核体育课程,以确定哪些体育特长新生在入学注册后,实际上没有来参加体育训练。德克萨斯大学称,已经解雇了该校遭指控的网球教练Michael Center。斯坦福大学帆船教练John Vandemoer3月12日在波士顿认罪,并在当天被学校开除。斯坦福大学在案件曝光后,拒绝了一个涉事学生的入学申请。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