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纳扎尔巴耶夫突辞总统 保留实职用意何在?

2019年03月19日 22: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纳扎尔巴耶夫仍将继续留任哈萨克斯坦安全委员会主席和该国执政党“祖国之光”党主席等职务
资料图:纳扎尔巴耶夫。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 田佳玮)现年78岁的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在3月19日晚间突然宣布辞去执掌约30年的该国总统职务。

  他在当地时间晚间7点(北京时间晚间9点)举行的电视讲话中宣布,他将提前结束自己的总统职权,并由哈萨克斯坦前总理、参议院议长托卡耶夫(Tokayev)代理总统职务,直到新一届总统大选举行为止。但他仍将继续留任哈萨克斯坦安全委员会主席和该国执政党“祖国之光”党主席职务。

  在讲话中,纳扎尔巴耶夫说,自己虽然辞去总统职务,但仍将担任该国安全委员会主席,并依法决定攸关该国内政和外交的重大事项,“作为独立的哈萨克斯坦的创建者,我将新一代领导人的接班,视为我日后的职责。他们将接续推行哈萨克斯坦当前的改革。”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