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性别平等特使:为何英国要各企业曝光全单位男女薪酬差距

2019年03月29日 19: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法案要求所有在英国雇佣超过250位员工的公司─包括外国企业设在英国的分部,每年都要统计以平均数和中位数计算的男女雇员时薪差距、奖金差距、获得奖金的男女雇员比例,以及每25%收入区间内的男女收入差距等数据
资料图:英国外交部性别平等特使Joanna Roper。图由受访者提供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力天 世界说 李钊成)“性别议题在英国政府的外交和内政中,一直占有重要的地位。”担任英国外交部首位性别平等特使的Joanna Roper,近日在北京接受财新记者访问时,如此诠释自己担纲的这一新职务。英国政府对性别议题的重视。性别平等特使是英国政府于2017年2月设立的新职位,旨在“实现一种有意识地、一贯地帮助女性和女孩的外交政策,展示英国在这个领域的国际领导地位。”

  曾经在中国、巴基斯坦和日本等地有多年履职经验的英国资深女性外交官Joanna Roper,则成为这个新职务的首名担纲者。“作为一名在职外交官,我的任务是帮助英国政府在世界范围内,推进性别平等方面的工作” ,Roper还说,虽然性别平等特使这个职务设在英国外交部下,但实际上在英国国内也负有推动性别平等议题的政策协调作用。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