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回应美将伊朗革命卫队列为恐怖组织 中方:反对霸凌主义

2019年04月09日 16: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方一向主张,在处理国家间关系时,应遵守以《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为基础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我们反对任何国家搞强权政治和霸凌主义
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中方一向主张,在处理国家间关系时,应遵守以《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为基础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反对任何国家搞强权政治和霸凌主义。图源于外交部官网微信号

  【财新网】据“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公众号消息,在4月9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声明称,正式宣布美政府计划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列为外国恐怖组织。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表声明称,作为报复措施,伊宣布将美中央司令部所辖军事力量列为恐怖组织。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中方一向主张,在处理国家间关系时,应遵守以《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为基础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我们反对任何国家搞强权政治和霸凌主义。我们希望有关国家特别是域外大国多做有利于促进中东地区和平稳定的事,避免采取一些可能导致中东地区局势进一步紧张升级的举措。(完)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