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韩日争讼核污染水域海产禁令 为何WTO终审裁定韩国胜诉

2019年04月12日 22: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日方表示,会继续与韩方磋商推动禁令的解除。分析称,WTO这一终审裁定或拖缓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开放进口福岛及周边地域的渔业产品
围绕韩国限制进口日本受核污染水域的海产是否合理的争论,最终在WTO机制中,以韩国胜诉告结。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围绕韩国限制进口日本受核污染水域的海产是否合理的争论,最终在WTO机制中,以韩国胜诉告结。

  日本于2015年5月向世界贸易组织(WTO)申诉,韩国禁止进口日本八个县份的海产、对日本食品实施额外检测等做法,属于贸易歧视及变相限制。

  虽然WTO曾在初步裁定中,认定韩方做法违背WTO规则;但最终判决却倒向韩国,使韩国针对日本部分海产品的进口禁令得以继续施行。WTO立场的这一反转过程,或将左右周边国家对于日本海产的解禁态度。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