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中国经常账户趋于平衡 金融开放仍有空间

2019年04月13日 09: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经常账户顺差下降是中国经济实现再平衡的自然现象;当前中国金融业依然基本以银行为中心,外资参与率不到2%
当地时间2019年4月11日,美国华盛顿,行人经过IMF大楼。图/东方IC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亚太部副部长Kenneth Kang表示,预计中国的经常账户接下来将接近平衡;这是随着中国经济实现再平衡、可持续发展的自然现象。他认为,中国仍需继续深化金融行业的开放。

  2018年,2018年中国经常账户顺差为492亿美元(人民币3527亿元),为GDP的0.4%。2018年一季度为罕见逆差。中国自1997年以来一直保持相对大规模的经常账户盈余,其中在2007年相对规模达到最高,为GDP的9.9%。2018年为自1997年以来顺差额最小的一年。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