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新西兰拟对外来投资引入“国家利益测试” 贸易部长称不针对任何国家

2019年05月03日 10: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西兰贸易和出口增长部长帕克强调,海外投资法修正案的提案内容不针对任何具体国家,也仅计划“在非常少数的情况下使用”
资料图:新西兰贸易和出口增长部长戴维·帕克(David Parker)。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曾佳 谢雯雯)“本轮改革要‘实现一个平衡’─既要通过改善投资流程、减少不必要的繁文缛节(red tape)来鼓励高质量海外投资,又要保证这些投资符合新西兰的‘国家利益’”。日前,新西兰贸易和出口增长部长戴维·帕克(David Parker)在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对财新记者如此回应道。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在今年3月底访华时曾表示,新西兰欢迎给该国带来生产性经济增长的高质量外国投资,包括来自中国的投资。据新方数据,在截至2017年6月的财年中,新西兰吸收了106亿新西兰元(约合人民币475.21亿元)的中国投资,占外商总投资额的9.8%;同一时期,新西兰对中国投资则达到71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78亿元)。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