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罗斯夫妇在蒙古生吃土拨鼠致死 蒙政府称疫情可控放松境管

2019年05月07日 16: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目前,没有更多的死亡案例出现。蒙古政府卫生部也强调,目前的疫情并不严重,远未达到“流行病”标准
5月1日正值国际劳动节假期。在蒙古最西部的巴彦乌尔吉省(Bayan-Ulgii),有一对俄罗斯夫妇在当地生食土拨鼠的肉和内脏后先后死亡。蒙古卫生官员此后确定,两人的死因是感染了土拨鼠体内致命的鼠疫杆菌。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当地时间5月7日,在两名俄罗斯游客因生食土拨鼠死于鼠疫事件发生一周后,蒙古政府取消了对事发地巴彦乌尔吉省为期六天的检疫隔离管制,允许滞留在当地的其他外国游客离开。

  5月1日正值国际劳动节假期。在蒙古最西部的巴彦乌尔吉省(Bayan-Ulgii),有一对俄罗斯夫妇在当地生食土拨鼠的肉和内脏后先后死亡。蒙古卫生官员此后确定,两人的死因是感染了土拨鼠体内致命的鼠疫杆菌。

  这名38岁代号被称为“Citizen T”的俄罗斯游客,是在4月27日于蒙古捕猎了一只土拨鼠,并在生食其肉和内脏后于当天死亡。他37岁怀有身孕的妻子,也在食用土拨鼠的生肉三天后死亡。两人还育有年龄在2─13岁之间的四个孩子。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