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小达沃斯”热议中国 金融市场开放成焦点

2019年05月11日 10: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海外投资者表示,长期内看好中国增长前景,希望看到中国在金融市场准入和国企改革上采取更为激进的步调
当地时间2019年5月10日,瑞士圣加仑,星展银行CEO高博德(Piyush Gupta)出席瑞士圣加仑峰会。图/IC photo

  【财新网】(特派圣加仑记者 何书静)“中国开放资本市场会带来巨大的影响。想想金融市场对于美国有多重要,10年后它在中国经济中会有相同的地位”,总部位于新加坡的星展银行CEO高博德(Piyush Gupta)在瑞士圣加仑峰会(St. Gallen Symposium)现场告诉财新记者。

  “中国占全球GDP约20%的份额,资本流入占到的比例至少也是18%到20%,甚至可能更多。如果有这么多的资本从中国流入流出,这对于债券市场、股票市场、外汇市场、资管市场都是罕见的机会”,高博得称。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