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澳大利亚大选或“变天” 在野工党民调小幅领先现政权

2019年05月13日 19: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为更好地为接触华人选民,工党的总理候选人肖滕和现任总理莫里森都已经开通了个人微信公众账号
2019年5月11日,澳大利亚墨尔本,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在佛蒙特州出席活动。澳大利亚联邦议会选举将于5月18日举行。 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距离澳大利亚5月18日的联邦议会选举还有不到一周时间。根据最新民调,最大在野党澳大利亚工党(ALP)目前的支持率继续领先。而工党领袖比尔·肖滕(Bill Shorten)的个人支持率,虽仍落后于其对手、澳大利亚现任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但也出现了一定幅度提振。

  这份于5月12日晚发布于《澳大利亚人报》上的Newspoll机构民调显示;在以两大党偏好度为基础的民调中,工党以51%比49%的胜幅,领先执政的自由党—国家党联盟。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