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受国际形势影响 日本经济时隔六年首现“恶化”评估

2019年05月14日 07: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随着选举和消费税增税的接近,景气下滑或将打击安倍晋三政府的支持度
当地时间2019年5月7日,日本东京,街头的通勤者。受到中美贸易摩擦造成的负面预期影响,日本政府对经济总体形势的评估,时隔六年多首次出现“恶化”判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日本内阁府5月13日公布的最新指数显示,受到中美贸易摩擦造成的负面预期影响,日本政府对经济总体形势的评估,时隔六年多首次出现“恶化”判断。这标志着日本经济很有可能正在衰退。

  日本3月份的景气动向指数比上个月下降0.9%,导致经济形势评估从“势头变为下行”被下调为“恶化”。

  中美贸易摩擦和海外需求缩小均打击了日本国内工矿业生产,尤其对半导体制造装置的生产削弱明显。

  日本上次景气动向指数出现“恶化”一词还是在2012年10月至2013年1月间。后来,此期间的日本经济确实被专家认定为经济衰退期。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