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国地方州政府如何培育“隐形冠军”企业

2019年05月17日 13: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德国巴登-符腾堡州拥有约400家“隐形冠军”企业,贡献了全国GDP的15%,当地政府是如何培育及促进这些优秀中小企业发展的?
德国西南部联邦州巴登-符腾堡州在培育优秀中小型企业方面成绩斐然。巴登州拥有约400家“隐形冠军”,即在细分领域全球领先的中小型企业,这些公司盈利丰厚,产品出口比重较大,但鲜做推广,社会知名度较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 发自德国)德国西南部联邦州巴登-符腾堡州(下称巴登州)在培育优秀中小型企业方面成绩斐然。

  巴登州拥有约400家“隐形冠军”,即在细分领域全球领先的中小型企业,这些公司盈利丰厚,产品出口比重较大,但鲜做推广,社会知名度较低。当地超过90%的企业为中小型企业,员工人数少于250人。该州人口占到德国的13%左右,是德国出口最多的联邦州,并贡献了德国约15%的GDP。

  “我们给企业提供交流的平台。”德国当地时间5月16日,巴登州经济部长霍夫迈斯特-克劳特(Nicole hoffmeister-Kraut)接受包括财新记者在内的媒体专访时称。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