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通俄”疑云击垮奥地利政府 副总理被曝密会俄方女掮客

2019年05月20日 21: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视频公开后,随即引爆奥地利政界和舆论反弹。在反对党和公众抗议的压力下,5月18日,斯特拉赫宣布辞任副总理和自由党主席的职务
当地时间2019年5月18日,奥地利维也纳,奥地利副总理斯特拉赫因贪腐丑闻向媒体表示已提交辞职信后离开。据称“通俄”的视频在选前突然曝光,或将令欧洲选民重新审视民粹主义政党的政治主张与竞选手段,并可能使他们在欧洲议会大选中受挫。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西欧第一个有极右翼政党参与政府的国家奥地利,近来由于该国副总理、极右翼民粹主义政党党魁的一条“通俄”视频曝光而引发政坛巨震。

  5月17日,两家德国媒体《明镜》与《南德意志报》联合公布了一段长约六分钟的偷录视频。场景发生在2017年7月24日,即奥地利上届国会大选的三个月前,地点为西班牙度假胜地伊比萨岛(Ibiza)。

  视频中,后来成为奥地利副总理的极右翼政党自由党主席斯特拉赫(Heinz-Christian Strache),与一名自称是俄罗斯寡头亲属的女性的会面。期间,斯特拉赫向俄方提议,以奥地利的建筑项目合同,换取俄罗斯方面捐助竞选资金,并讨论应如何规避竞选财务审计、操纵媒体舆论以提高极右翼政党在俄罗斯的支持率等等。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