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普京主义的西欧盟友

2014年04月28日 11:07 来源于 财新网
西欧极右派元老的女儿、政治新星勒庞同东部强人普京一道,在这场助选大会的外围双双获益
玛丽·勒庞

  【财新网】(特派基辅记者 王昭阳)5月25日乌克兰将举行总统大选。而在欧洲大陆,另有一场具备标杆意义的投票将于同日揭晓;那就是第八届欧洲议会选举。据英国《经济学人》杂志三个月前作的估算:“反欧盟左、右翼民粹派将赢得更多席位,预计从目前的12上升至16%到25%。”而《欧洲货币》杂志则预测:“反欧盟的民粹和民族主义派”会赢得大约150个席位,占议席总数20%。

  玛丽·勒庞被称为“最危险的法国女人”。她领导的“国民阵线”,多年来被主流舆论打上“极右”的标签。然而,在2012年4月法国总统大选第一轮投票中,勒庞得票17.9%,总数排名第三,在萨科齐和奥朗德之后。今年3月底的法国地方选举中,“国民阵线”再度大获全胜,夺得好几座小城的市长席位。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