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纪要暗示利率不变 通胀疲软为暂时现象

2019年05月23日 07: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5月1日的会议上,美国央行官员重申了“耐心”的货币政策立场,并认为全球不确定性有所缓解
5月22日,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公布了5月1日的议息会议纪要。纪要印证了美联储对于调整利率的“耐心”观望态度,与美国市场预期基本一致,美股小幅收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5月22日,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公布了5月1日的议息会议纪要。纪要印证了美联储对于调整利率的“耐心”观望态度,与美国市场预期基本一致,美股小幅收跌。

  纪要延续了美联储此前的“鸽派”立场,但中美贸易冲突延烧至两国代表性企业、英国脱欧不确定性上升、中东局势趋紧等因素,推动美股当日走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分别收跌0.39%、0.28%及0.45%至25776.61点、2856.27点及7750.84点。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挫0.042个百分点至2.384%。美元指数在美联储纪要披露前一度接近一个月来的高位,纪要公开后继续在98.10的水平震荡。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