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美经贸僵持向科技领域扩散 美专家忧求同存异意愿不再

2019年05月23日 11: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廖洛说,鉴于当前美国对中国技术能力崛起的担心,已上升到如此高的水平,导致其将任何与中国的技术合作都视为一种“零和博弈”─特别是在面向未来的关键技术,如人工智能、量子计算、5G等领域
继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后,特朗普政府还拟考虑将旷视科技、海康威视、大华、科大讯飞、美亚柏科等中国科技公司加入制裁名单。中国数字经济研究员韦伯斯特对财新记者表示,美国政府对华为祭出的出口管控措施,将对全球技术生态产生潜在的巨大影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继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后,据彭博社报道称,特朗普政府还拟考虑将旷视科技海康威视大华科大讯飞美亚柏科等中国科技公司加入制裁名单,限制美国产品及零部件出口至上述中国公司。

  特朗普政府拟采取的这类出口管控措施,或与5月15日美国商务部将华为加入“实体清单”相同──即美国企业须获政府特别许可证,才可向清单上的外国企业销售产业或技术。且美国商务部遵循“拒绝推定”(presumption of denial)原则审核许可申请,意味着这些申请大概率将遭拒绝。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