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宣布农业补助计划 研究称关税致家庭成本上升

2019年05月24日 08: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农业部推出160亿美元补助计划;纽约联储研究显示关税提高美国普通家庭生活成本831美元,IMF认为贸易战将降低全球GDP增速0.33个百分点
5月23日,美国农业部宣布新一轮160亿美元农业补助计划,以减缓关税对美国农民的影响。新的研究显示,新的关税措施将显著提高美国普通家庭的生活成本。图为美国伊利诺伊州的农民收割大豆。图/视觉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5月23日,美国农业部宣布新一轮160亿美元农业补助计划,以减缓关税对美国农民的影响。同时新的研究显示,新的关税措施将显著提高美国普通家庭的生活成本。在贸易战恶化前景下,美国股市当日下跌超过1%。

  美国农业部在当日部公布了该补助计划。美国农业部长珀杜(Sonny Perdue)表示,这是美国总统特朗普指示农业部制定的计划,来缓解农民因中美未达成协议而遭受到的经济损失。珀杜也承认,相对于补助,农民宁愿要贸易,但是中美没达成协议的话,“他们需要一些支持”。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