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商务部拟修订标准 强化对汇率低估的反补贴措施

2019年05月25日 09: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明确将依法对来自汇率低估国家的进口品征收反补贴关税,目前尚不能确定其实际影响
5月24日,美国商务部发布通知,称采取措施压低其本币兑美元汇率的国家,是通过货币贬值对本国出口产品提供补贴。商务部长罗斯表示,商务部可以抵消损害美国工业的货币补贴,外国不能再使用货币政策来使美国工人和企业陷于不利地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美国商务部拟修订反补贴调查标准,将汇率低估(currency undervaluation)视作外国政府给予出口产品的补贴。美国企业可以此为由,向商务部申请对外国竞争对手征收反补贴措施。

  5月24日,美国商务部发布通知,称采取措施压低其本币兑美元汇率的国家,是通过货币贬值对本国出口产品提供补贴。该修改正在征询公众意见。

  “商务部可以抵消损害美国工业的货币补贴”,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说,“外国不能再使用货币政策来使美国工人和企业陷于不利地位。这项拟议的规则制定是进一步实施特朗普总统竞选承诺。”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