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加拿大就香港修订逃犯条例表态 外交部:外国无权干涉

2019年05月31日 20: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国家、组织和个人都无权干预。客观公正看待香港特区政府依法修例,尊重特区正常的立法进程,停止以各种形式干预香港内部事务
2019年5月31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2019年5月31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内容如下:

  问:据报道,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出席第25届“亚洲的未来”国际交流会议期间表示,我们应摒弃意识形态差异,和各国建立友好关系、寻求合作。现在的中国越来越开放,东西方文化和政治体制应相互借鉴和促进。中方有何评论?

  答:昨天,我的同事已经就马哈蒂尔总理在同一场合关于美西方不应打压中国华为公司的公正言论作出了积极回应。对于你刚才提到的马哈蒂尔总理表达的关于文明对话的观点,我们再次表示高度肯定与赞赏。我们也奉劝那些鼓吹所谓“文明优越论”和“文明冲突论”的人,多听一听这位90多岁高龄的资深政治家的忠告。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