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方白皮书:美国坚持写入涉及主权的要求导致分歧未弭

2019年06月02日 11: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说,在就所有问题达成协议之前,谈判磋商中的一切就只是讨论,不存在协议、也不存在立场倒退。他还用英文说了一次自己的意思“Nothing is agreed until everything is agreed”
2019年6月2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发表了《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中方立场》白皮书。图源于国务院新闻办官网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2019年6月2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发表了《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中方立场》白皮书(下称白皮书)。这份白皮书罗列了中方看来,美国在中美经贸磋商中,三度出尔反尔的全过程,并指出在中美两国元首于去年12月在阿根廷会面后开展的一系列高级别磋商中,中美原本已就“大部分问题达成一致。针对遗留问题,中国政府提出,双方要互谅互让,共同寻找解决分歧的办法。”

  但在此关头,白皮书称“美国政府得寸进尺,采取霸凌主义态度和极限施压手段,坚持不合理的高要价,坚持不取消经贸摩擦以来加征的全部关税,坚持在协议中写入涉及中国主权事务的强制性要求,导致双方迟迟未能弥合剩余分歧。”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