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世行下调今年全球增长预期至2.6% 忧心贸易战影响

2019年06月05日 17: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世界银行的报告指出,美国特朗普政府的一系列关税举措,可能减缓全球经济增长。再加上新兴市场的动荡以及欧洲地区的经济疲软,全球经济正面临重大下行风险
6月4日,世界银行发布了每半年一次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再次下调对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今年下调至2.6%、明年则为2.7%。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陆文)6月4日,世界银行发布了每半年一次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再次下调对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今年下调至2.6%、明年则为2.7%。另外,报告还将对全球贸易增长的预期,由1月时给出的3.6%,显著下调到2.6%,这也是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贸易增长预期。

  今年1月,世界银行先是将对2019年的全球增长预期,由去年做出预期时的3%小幅调整至2.9%。6月4日,世行再次下调预期,预计2019年和2020年全球经济增速分别为2.6%和2.7%,这比1月份做出的预期分别下调0.3和0.1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