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泰国总理巴育再次当选 曾靠政变登台终夺民意背书

2019年06月06日 18: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至此,五年前靠军事政变登台的巴育,终于完成其通过制定新宪法和恢复选举“还政于民”,随后又靠有利于军方的选举制度,依法再次当选总理的全过程
当地时间2019年6月5日,泰国曼谷,泰国现任总理巴育离开政府大楼。当地时间5日,泰国国会召开了上下两院联席会议,共同选举新一届政府总理。根据当晚的投票统计结果,泰国国会宣布现任总理巴育·占奥差当选为新一届政府总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在今年3月底的泰国国会下议院选举结束两个多月后,当地时间6月5日,泰国新一届国会上下两院第一次常务会议在曼谷北郊临时会议点召开。泰国国会主席川·立派(Chuan Likphai)在会上宣布,泰国现任总理巴育(Prayuth Chan-ocha)获得过半票数,当选为泰国第三十任总理。

  此次会议的主要议程是选出新一任总理。6月5日当天,泰国国会上下两院有747名议员出席投票。亲军方的政党人民国家力量党(Palang pracharat)提名巴育为新总理人选;泰国新兴政党未来前进党(Future Forward Party)则推举该党党魁塔纳通(Thanathorn Juangroongruangkit)为新总理人选。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