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5月就业不及预期 降息预期升高美股上扬

2019年06月08日 08: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增非农就业7.5万个,远未达到市场预期的18万个,投资者担忧美国劳动力市场和经济增长前景转暗
美国东部时间6月7日,美国劳工部劳动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非农部门新增就业7.5万个,远未达到市场预期的18万个。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记者 曾佳)美国统计部门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5月新增就业人数远逊于市场预期。美国失业率达到近50年来最低位、时薪增速仅略低于预期,但美国劳动力市场仍然整体显露疲软迹象,投资者对于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的忧虑加深。市场同时认为,就业增速下滑将提高美联储的降息概率,美股因此走高。

  美国东部时间6月7日上午8时30分,美国劳工部劳动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非农部门新增就业7.5万个,远未达到市场预期的18万个。虽然这是美国连续第104个月实现就业增长,然而也是四个月内,两度出现新增就业岗位少于10万个的情况。2019年前五个月平均每月新增16.4万个就业岗位,远不及2018年的22.3万个。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