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政府报告称老人仅靠公共养老金不足生活 高官否认

2019年06月15日 12: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完全依靠公共养老金的福利,一对活到95岁的日本夫妇,至少还需要额外的2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28万元),才能弥补退休后所需的生活费用
2018年10月17日,日本东京,新宿区的一家面馆里,一位老人坐在众多年轻的白领中间吃午饭。在日本将举行国会参议院改选前夕,日本金融厅公布的一份有关日本老年人资产使用情况的报告,却引发民众热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在日本将举行国会参议院改选前夕,日本金融厅公布的一份有关日本老年人资产使用情况的报告,却引发民众热议。最终,日本高官还罕见地拒绝接受这份由政府内部自行制作的报告,并坚称日本的公共养老金制度仍然坚实。

  引起轩然大波的是6月3日由日本金融厅公布一份报告。该报告称,如果完全依靠公共养老金的福利,一对活到95岁的日本夫妇,至少还需要额外的2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28万元),才能弥补退休后所需的生活费用。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