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英财金对话成果丰硕 多内容涉金融改革

2019年06月18日 12: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QFII/RQFII扩容、中英债市互联互通、养老金离岸市场投资、沪伦通配套机制,多项对话成果释放金融市场改革与发展信号
6月17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与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在英国伦敦共同主持召开了第十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本次对话共达成69项互利共赢成果,其中多项内容涉及金融改革与金融市场发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6月17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与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在英国伦敦共同主持召开了第十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本次对话共达成69项互利共赢成果,其中多项内容涉及金融改革与金融市场发展。

  人民币国际化方面,双方同意推动人民币债券成为英国市场普遍接纳的合格担保品。同时,中方欢迎更多符合条件的英国商业银行和金融市场基础设施加入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中方同意扩大符合条件的英国金融机构进入中国大宗商品期货市场的渠道,并同意向英国机构批准和发放相应的QFII和RQFII额度。

  银行业方面,双方支持兴业银行在伦敦设立代表处。双方欢迎中信银行将代表处升格为分行,欢迎中国银行业协会英国代表处开业。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