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世行来论:“一带一路”效益可观 配套改革不可或缺

2019年06月19日 07: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世行的研究结果表明:“一带一路”交通走廊能大幅改善参与国的贸易、外国投资和国民生活条件—— 但前提是中国及“一带一路”的各参与国能实施更加深入的多维度政策改革
世界银行的研究结果表明:“一带一路”交通走廊能大幅改善参与国的贸易、外国投资和国民生活条件—— 但前提是,中国及“一带一路”的各参与国能实施更深入的,可提升透明度、扩大贸易和提高债务可持续性的政策改革,并减少环境、社会和腐败风险。图/视觉中国

  文│芮泽(Martin Raiser)、米凯拉‧鲁塔(Michele Ruta)

  中国的标志性外交政策项目——“一带一路”倡议,已经取得了诸多成就。目前,已有超过125个国家签署了“一带一路”合作文件,许多项目正在亚洲、欧洲、非洲及其他地区实施。 今年4月召开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重申了中国政府对该倡议的承诺,以及中国应对大规模跨境基础设施所内蕴的独特挑战的意愿。

  但迄今为止,各界关于“一带一路”倡议是否能够改善贸易、增加收入和减少贫困方面的讨论,仍缺乏扎实的证据。针对项目可能引致的风险,也还缺少细致的评估。 囿于实证分析的缺乏,这一倡议已引起了其热心支持者和激烈批评者们的莫大关注。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