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报告:印度8年后将取代中国成为人口最大国

2019年06月19日 07: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据联合国相关部门预测,世界人口将继续增长至2050年的97亿,但增速减缓。全球老龄化问题突出,65岁以上老人占全球人口比例,将从2019年的9%上升至2050年的16%
当地时间2019年4月26日,印度浦那,孩子们。6月17日,联合国发布的报告《世界人口展望2019》称,全球人口预计将从2019年的77亿,增加至2050年的97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联合国6月17日发布的报告《世界人口展望2019》(下称联合国人口报告)称,全球人口预计将从2019年的77亿,增加至2050年的97亿。印度到2027年或会取代中国,成为人口第一大国。这是联合国人口司发布的第26个全球人口估计和预测报告。

  联合国人口报告预测,从现在起到2050年,人口增长规模靠前的国家分别是:印度、尼日利亚、巴基斯坦、刚果民主共和国、埃塞俄比亚、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印度尼西亚、埃及和美国。届时,这九个国家将贡献全球人口增长总量的一半。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