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调查:近半在华日企有意扩大经营规模 寄望更多改革

2019年06月20日 16: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小野元生指出,虽然诸多令人担忧的因素仍笼罩全球各经济体,但日本企业始终视中国为世界屈指可数的巨大市场,且是以内销型的企业与行业为核心。日企将继续重视在中国市场的发展
2019年3月1日,上海,中国华东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上,参观者在一家日本企业的展台前查看展品。图/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曾佳)根据在华日本企业组成的团体─中国日本商会最新发布的一份调查显示,随着中日关系回暖,2018年在华日企的企业信心保持升温态势,日本对华投资同比增加16.5%。

  但在市场开放、竞争公平性以及行政管理体制等方面,日企依然期待中国能进一步深化改革,改善日企在华的环境与待遇。

  6月19日,中国日本商会发布了《中国经济与日本企业2019年白皮书》,汇总并梳理了在华的8765家受调查日资企业,对中国营商环境的反馈和建言。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