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将出席G20大阪峰会 时隔十年再抵日本

2019年06月23日 10: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此之前,习近平曾在2009年12月,以中国国家副主席的身份访问过日本,并与当时的日本天皇明仁,和时任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会面
此次大阪峰会是日本首次举办G20领导人峰会。主办国日本确立了本次峰会上,关于国际经济合作的八大主题,包括全球经济、贸易与投资、创新、环境与能源、就业、女性赋权、发展、健康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 张琪)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6月23日宣布:“应日本国首相安倍晋三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6月27日至29日赴日本大阪出席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

  这也是习近平自2013年担任中国国家主席以后,首次赴日。在此之前,习近平曾在2009年12月,以中国国家副主席的身份访问过日本,并与当时的日本天皇明仁,和时任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会面。

  当时,习近平还在这场被日方各界视为“特例会见”的互动中对时任日本天皇明仁表示,2008年四川汶川发生特大地震后,陛下致电慰问,日本政府和各界人士给予宝贵支援,体现了陛下和日本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在对话中,习近平还回顾了明仁夫妇在1992年中日邦交正常化20周年之际,曾作为首度访问中国的日本天皇访华,“给中国人民留下美好印象,在中日友好交往史上写下重要一页”。习近平当时还告诉明仁天皇,同陛下十七年前访华时相比,“中国的面貌又发生了新的巨大变化。在这个进程中我们得到了日本人民的理解和支持”。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