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MIT校长发声警示“疑华”论调 称移民是美国的氧气

2019年06月27日 10: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致全校师生的公开信中,莱夫表示,自己作为MIT校长“不能更注重美国的国家安全”,但在应对这些风险时,美国不应创造“怀疑与恐慌的有毒氛围”
资料图:拉斐尔·莱夫。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曾佳 实习记者 丁莉)当地时间6月25日,麻省理工学院(MIT)公开了校长拉斐尔·莱夫(L. Rafael Reif)题为《移民是一种氧气》的公开信。

  在这封致全校师生的信中,他呼吁MIT对华人和华裔学者学人保持开放与欢迎的态度,不要因中美经贸争端,而令他们蒙受不公正的边缘化待遇,并指如果这么做,将有损MIT及美国本身的价值观与竞争力。

  莱夫表示,他之所以致信MIT师生,是因为“涉及MIT社区华裔成员的一些不幸状况,我很想与大家分享我的沮丧不安”。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