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观点:如何在非洲实现中国式的农业转型壮举

2019年06月27日 19: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成功地实现了农业转型,使超过6亿多人摆脱了贫困。如今,中国在谷物、棉花、水果、蔬菜、肉类、家禽、蛋类和渔业产品等方面的生产,已居世界第一。也正因如此,有越来越多的非洲国家转向中国,借鉴经验并积极合作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3年7月8日,南非Komatiepoort,农民在甘蔗田内进行收割工作。南非素来以甘蔗生产和蔗糖加工业闻名于世,是世界蔗糖生产和出口大国,同时在甘蔗研究方面居世界领先水平。图/视觉中国

  文│艾格尼丝·卡莉巴塔(Agnes Kalibata)

  过去20年以来,非洲的农业发展和经济增长实现了稳定的增长。在此期间,非洲的农业产量几乎翻了两番。农业发展对于非洲大陆的未来至关重要,原因有三个:农业是非洲大陆70%人口的生计来源─其中大多数人仍从事小农生产;农业产出平均占非洲国家国内生产总值的25%。与此同时,农业增长带来的减贫效率,是其他任何产业部门增长的11倍。

  为实现可推广的农业转型,非洲国家致力于从过去的经验中汲取教训,并在全球范围内建立伙伴关系。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