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方反驳英外相:若英国议会被围攻,英政府会坐视不管?

2019年07月03日 16: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香港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特别行政区,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决不允许任何外国政府、组织或个人粗暴干预
资料图: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7月3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

  记者:7月2日,英国外交大臣亨特接受采访时称,《中英联合声明》仍旧有法律约束力,如果得不到履行将会有严重后果。亨特还表示,英国支持香港居民捍卫英方为其争取来的自由,希望所有国家履行国际义务。香港特区政府不得将抗议中的破坏行为作为镇压的借口。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已经连续两天就亨特先生的涉港言论作出回应,表达了中方的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但是他似乎还沉浸在昔日英国殖民者的幻像当中,还执迷于居高临下对他国事务指手画脚的恶习当中,仍然不知悔改,继续信口雌黄,我今天索性再多说几句: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