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领事馆提示赴越南相亲风险 慎防婚骗中介

2019年07月04日 17: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驻越南胡志明市总领事馆警告,轻信不法婚姻介绍机构,有可能陷入圈套,上当受骗,人财两空。发生纠纷时,介绍费和彩礼被作为执(司)法机关判定拐卖人口的重要依据,有可能面临法律处罚
2015年3月29日,福建漳州,在华越南新娘。2019年7月2日,中国驻越南胡志明市总领事馆发布了一则题为“提醒来越南南部相亲中国公民注意风险防范”的通知,该通知说,近期相继发生来越南南部地区相亲的中国公民因不了解越南法律法规受处罚;该总领事馆不时接到中国公民遭遇婚骗、越南新娘不适应中国生活离家出走等投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中国驻越南胡志明市总领事馆官方网站消息,7月2日该总领事馆发布了一则题为“提醒来越南南部相亲中国公民注意风险防范”的通知

  该通知说,近期相继发生来越南南部地区相亲的中国公民因不了解越南法律法规受处罚;该总领事馆不时接到中国公民遭遇婚骗、越南新娘不适应中国生活离家出走等投诉。

  为此,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提醒来越相亲的中国公民做好以下防范:

  一、遵守越南法律。越南法律规定,越南女性公民法定婚龄为18周岁,外国公民入境越南不得从事与签证种类不符的活动。外国公民入境越南相亲,应由越方对象邀请和担保,获得出入境管理部门批准后,被邀请人向越南驻外国相应使领馆申请签证(一般为TT类签证)。与未满18周岁的越南女性相亲,或持不符合规定的签证种类到越南相亲,未履行合法结婚登记即举办婚礼,将受到处罚。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