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中国政府和企业不会与涉入对台军售的美国企业往来

2019年07月15日 20: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为了维护国家利益,中方将对参与售台武器的美国企业实施制裁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据外交部官网消息,2019年7月15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内容如下:

  应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邀请,法国总统外事顾问博纳将于7月19日来华举行新一轮中法战略对话牵头人磋商。

  问:上周五晚上,中方发布了将对参与售台武器的美国企业实施制裁的消息,你能否进一步介绍有关情况?比如说都有哪些美国公司将受到制裁?中方将如何实施制裁?何时启动制裁?

  答:美方向台湾出售武器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损害中国主权和国家安全。为了维护国家利益,中方将对参与此次售台武器的美国企业实施制裁。中国政府和企业将不会同这些美国企业开展合作和商业往来。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