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记者手记│挪威峡湾的绿色运输实验,能够航行多远

2019年07月17日 18: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传统化石能源船只的高排放量,让珍惜峡湾资源的当地人开始担忧污染的负面影响。环境专家更提出警告,认为船舶带来的燃油空污、污水和噪音排放,正在毁掉纯净的峡湾景色
峡湾未来号内部。图/财新记者 卿滢

  【财新网】(记者 卿滢)挪威壮丽的峡湾景观,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闻名于世。背靠丰富油气资源也使挪威的国民收入位居世界前列。

  但在挪威强烈的亲环保主义民意土壤上,作为油气出口大国的挪威,又需将油气开采所获的丰厚资金,用于推动绿色技术的开展,以服务于该国的环保事业。

  根据挪威政府自己立下的一份“减排军令状”─《2008-2012年应对气候变化白皮书》,挪威2020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应较1990年水平降低30%,力争至2030年成为“碳平衡”国家。挪威政府还希望到2025年,挪威能够实现“市场上仅销售电动车”的激进目标。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