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赤道几内亚总统之子、石油部长:我们不会有阿拉伯之春

2019年07月19日 20: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西非国家赤道几内亚的矿产与石化部长姆贝加称,非洲与欧洲在历史上的各种交易都是向欧洲“一边倒”的,如今中国与非洲的交易是公平的,“非洲应当毫不犹豫地发展对华合作”
赤道几内亚矿产与石化部长姆贝加(右)接受财新记者专访。图/财新记者 徐和谦

  【财新网】(记者 曾佳 世界说 余佩桦)“我常说,探戈是两个人的舞蹈,而不是一个人就能跳好的。因此,如果合作中的一方陷入了债务问题,你不能只责怪放款方,你还必须看看他们具体是怎么做的。”谈及如何看待西方舆论中常见的“中非合作恐使非洲债务沉重”的论调时,西非国家赤道几内亚的矿产与石化部长姆贝加(Gabriel Mbaga Obiang Lima)这样说道。

  在7月初来华参加赤道几内亚全国27个区块的石油、天然气和采矿权的招标路演时,这位赤道几内亚政坛要角、现任总统奥比昂的次子,针对中非合作如何影响非洲、非洲各国怎样处理年轻一代的政治参与诉求、赤道几内亚如何走向产业自立等问题,接受了财新记者的专访。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