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参议院将改选 “修宪派”席次或跌破三分之二门槛

2019年07月20日 21: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次参议院选举的胜利,也会进一步巩固安倍晋三迈向日本史上“任期最久”首相的道路
当地时间2019年7月20日,日本东京,日本参议院将改选,街头贴着竞选海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7月21日是日本国会参议院改选的投票日。呼吁“政治稳定”的执政党自民党有望再次获胜。但不同机构的舆论调查结果显示,“修宪派”政党的总席次,恐难以维持现有的三分之二以上优势。

  这次预料中的胜利,也会进一步巩固安倍晋三迈向日本史上“任期最久”首相的道路。到今年8月,他将超过佐藤荣作,成为二战结束后最“长寿”的日本领导人。今年11月,他进一步超越桂太郎,正式成为任期最长的日本首相。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