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军机飞入韩日争议领空 韩军向俄机开360余枪示警

2019年07月23日 17: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防空识别区不是领空,各国依据国际法享有飞越自由
资料图:俄罗斯TU-95轰炸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7月23日,韩国军方的联合参谋本部称,7月23日上午,共有5架中俄军机飞入韩国防空识别区,分别是中国军方的两架H-6轰炸机、俄罗斯军方的两架TU-95轰炸机和1架A-50预警机。

  韩方并指责其中一架俄罗斯军机两度闯入韩国领空,韩军数次示警广播均未得到回应。

  广播警告后,韩国军方向这架被指为侵入韩国领空的俄罗斯军机共发射了360余发机枪弹示警。

  韩国军方称,7月23日上午的这起事件,是首次有外国军机侵犯韩国领空,也是俄罗斯军机首次侵犯韩国领空。同时,也是首次发生中俄军机同时飞入韩国防空识别区的情况。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