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中美经贸磋商7月30至31日在上海举行

2019年07月25日 17: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双方将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举行第12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
2019年7月25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图/商务部官网

  【财新网】(记者 卿滢)7月25日,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在例行记者会上就中美贸易磋商的进展表示,为落实两国元首大阪会晤达成了的重要共识,双方牵头人─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和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美国财长姆努钦所率领的双方工作团队,将于7月30日到31日在上海见面,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举行第12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

  对于中国企业开始对美国农产品进行采购,以及申请免除这部分产品关税的情况,高峰回应称,“根据我们的了解,为更好满足国内市场的需求。中国的一些企业有意愿继续自美进口部分的农产品,已经向美国的供货商询价,并且将签订商业合同”;“有关采购由企业自主决策,按照市场规则进行,总体经贸磋商是两国元首大阪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与贸易采购没有直接的关系”。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