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二季度GDP增速2.1%略高于预期 企业投资与出口疲软

2019年07月26日 22: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关税摩擦的影响下,本季度美国商业投资出现了2016年初以来的首度下滑
受强劲的国内消费与商业支出的拉动,美国2019年第二季度的经济增速达到2.1%,略优于预期增幅2.0%。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受强劲的国内消费与商业支出的拉动,美国2019年第二季度的经济增速达到2.1%,略优于预期增幅2.0%。然而,全球经济前景转暗拖累美国经济增速下滑的担忧,仍然使得美国投资者信心疲软,美股7月26日开盘走低。

  美东时间7月26日上午,美国商务部经济分析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二季度美国实际GDP的环比折年率增速为2.1%,低于一季度的3.1%。但过去三个月美国经济增速放缓的幅度,仍小于经济学家的普遍预测。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